J罹患頭皮乾癬已經好幾年了,亂抹過藥膏,也看過皮膚科,仍然無法完全治好,一再復發,而且越來越嚴重,已經從頭皮上的一小塊,擴散到整個頭皮,頭皮屑多得嚇人後來連四肢都長了紅色斑塊,斑塊上又有脫皮白屑的狀態,在一個偶然的情況下,看到中部某中醫在高速公路旁放的T霸廣告,強調專治乾癬,回到家上網查一下資料和圖片,赫然發現一直以來以為是脂漏性皮膚炎的東東居然是乾癬,因為西醫的類固醇藥膏已經起不了什麼作用了,我們決定試試中醫療法,在網路上找了一些討論版和報導,我們又在北部,決定找第一個發明用「青黛膏」治療乾癬,且經過臨床試驗成果卓著的長庚醫院林胤谷醫師。

  林胤谷醫師在林口長庚,台北長庚,基隆長庚都有乾癬特別門診,我們選擇了離家最近的林口掛號,網路掛號真難掛,一眼望去幾乎全部約滿,這一掛就掛到一個月後了,大概是名醫吧!求診的人真多,心想那麼多年都等了,也不差這一個月。

  終於輪到我們去看診,也是等很久,大醫院都這樣,照預約單上的時間來還是要等好幾個小時,醫師確認了J頭皮上和手腳上的紅斑是乾癬,甚至他還發現了J右手拇指上的灰指甲也是乾癬造成的。開了中藥粉,皮炎洗劑(看成分類似三黃洗劑,解毒清熱止癢的吧?)還有網路上傳得十分神奇的青黛膏-靈定優軟膏和4瓶眼藥瓶裝的青黛滴劑-靈定優滴劑(滴在髮根治療頭皮乾癬,也可滴在指甲縫讓它滲進去治療指甲乾癬)。因為藥品幾乎都是自費的居多,兩個星期的藥連掛號費總共花了686元,在網路上看過有人看診一次花450,也有人帶寶寶治異位性皮膚炎花1800元,我想應該是不同的藥量及症狀輕重而有所差別吧?不過這價位還算平實,重點是:有效!

  醫師給了我們一張乾癬的注意事項,有疑似乾癬症狀的朋友也參考一下:

IMG_20180322_194954.jpg

IMG_20180322_194900.jpg

  啊!J最喜歡吃的巧克力和花生、杏仁,全都要掰掰了。不可以吃的東西好多呀!

  剛開始用藥時,J一直喊著藥很苦(當然苦,藥的成分裡有黃連呢!),不過吃著吃著就習慣了,每天早晚由我幫他梳開頭髮滴靈定優滴劑,手腳的乾癬擦青黛膏,前三天還是很癢,因為中藥沒有類固醇的止癢效果那麼好,漸漸地發揮藥效之後,就不太會癢了,到今天治療已經過了二十多天了,頭皮乾癬已經大幅改善,整個療程醫師沒說多久,但網路上查的資料通常是說三個月,以後還要持續保持,不能因為好了生活作息又開始亂,或吃會引發乾癬復發的食物,現在只是剛開始,看到有起色了也看到希望了,繼續保持這速度康復吧!

*這是治療第一天:3/9晚上的狀態,紅斑上有很厚的白屑,頭皮屑很嚴重。

20180309_200225[1].jpg

*第二張是治療第11天:3/19的照片白屑屑已經幾乎不見了,剩下紅色的斑,頭皮屑幾乎沒了。

20180319_081632.jpg

*第三張是治療第14天:3/22早上的照片,好得更明顯了!

IMG_20180322_193743.jpg

*第四張是治療第25天:4/2晚上的照片,頭皮乾癬的患處,沒仔細看已經看不清楚了,不過還是持續治療,深恐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呀!(最新更新)

20180402_222212[1].jpg

*第五張是治療第59天:5/6的照片,頭皮乾癬可以算是完全痊癒了,若不是清明連假期間不小心吃了鯖魚便當引發皮膚過敏,乾癬部分又變嚴重,多花了大約十天的時間,才能繼續療程,不過總算是好了。所以忌口還是很重要的,不然從內而外發出來的過敏疹子,真的外用藥壓都壓不住。目前已經停止用藥了,希望能繼續保持。

20180506_084645.jpg

*查了一些網路上的資料,綜合介紹一下乾癬:

  乾癬是一種很頑固又很難治療的皮膚病,又稱銀屑病(因為會產生白屑)或牛皮癬。它不是因為細菌、黴菌或病毒引起的,而是因為個人的免疫系統出了問題,代謝異常而造成的,所以,乾癬不會傳染。頭皮的乾癬,常被誤認為脂漏性皮膚炎,頭皮乾癬和和脂漏性皮膚炎最大的不同,是乾癬皮屑比較乾且厚呈現銀白色,脂漏性皮膚炎皮屑較油偏黃色,但還是由專業醫師辨別比較準確。

  乾癬患者,最好戒菸酒(幸好J去年成功戒掉了三十多年的菸癮,也從不喝酒),不要吃炸的辣的或太甜的,不要吃牛羊肉及有殼海鮮,睡眠要充足,不要熬夜。

  兒子小豆從小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問題,曾經洗了一陣子我做的手工皂有所改善,但最近又有復發狀況,也一起帶去看林胤谷醫師吧!阿豆豆會持續追蹤記錄。ps.3/23經林胤谷醫師檢查,小豆頭上和鬢角也有乾癬,大腿和膝蓋內側是異位性皮膚炎,開的內服藥以治療過敏性鼻炎為主,外用新三黃洗劑,青黛膏,膝蓋內側擦苦參膏。啊~過敏兒長大了還是過敏兒~

 

分享土製煉鋼【DIY】青黛油和青黛膏製作流程

arrow
arrow

    林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