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莉卡是一隻公的綠月輪.已經三歲半了.
在我家的鸚鵡中.是身世最坎坷的...

對鸚鵡不熟悉的朋友們.我來為你們介紹一下.
月輪鸚鵡.又叫環頸鸚鵡.大概有40公分左右大.是屬於中型的鸚鵡.
因為公的月輪在將近兩歲時.頸部會長一圈黑項圈.因此得名.
主要產在印度一帶.尾巴長.除了常見的綠色.也有黃.藍.白等多種毛色.
我家的莉卡我也是在它兩歲時才發現牠是公的(因為長了黑鬍子了).
很愛發出各種奇怪的叫聲.不過不會說話.

莉卡誕生在一個炎熱的夏天.莉卡的媽媽(我小叔養的).有兩個寶寶.
但因為這個沒有經驗的媽媽.疏於照顧.在悶熱的天氣裡被媽媽一直壓著.
莉卡的另一個兄弟在被發現時.已經熱死了..而僥倖還活著的莉卡.
也已經只剩一口氣了

被救出來的莉卡非常虛弱.雖然羽毛都長出來了.
但是卻只能仰躺著.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淚)
阿豆豆先幫莉卡保暖..
把蛋黃粟和蛋黃粉加上維他命用研磨機打碎.用溫水調成糊狀.
一口一口餵它.

幾個月過去.莉卡漸漸健康了起來..
但莉卡的右腳因為被肥胖的媽媽壓太久.已經有點萎縮.沒辦法正常的走路
但堅強的莉卡還是很努力的想要站起來....真是殘而不廢...嗚嗚嗚
雖然現在牠走起路來像企鵝一樣左右搖擺.但還是靠自己的力量走出來了

甚至於.學會了飛翔....
(到目前為止.還是常常撞牆.可能因為右腳無法平衡.所以儘量不讓牠飛)

最近莉卡迷上了鈴鐺的聲音.
只要搖鈴.牠就會發出像鴿子一般的咕嚕聲.陶醉的唱起歌來.真是可愛.
......
......
......
......
......
......
還有.你想知道"莉卡"這個名字的由來嗎?

......
......

你覺得.牠長得像不像...


這個傢伙! 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