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溢著幸福與感恩的五月又到了...
祝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從小.我和媽媽一直有一段距離.
有印象以來.媽媽不曾擁抱過我
做錯事也常打我.
從蒼蠅拍.藤條.水管.拖鞋.桂竹枝....
媽媽修理我的花招千奇百怪.
有很多是和左鄰右舍的媽媽們互相交流得來的.
媽媽沒讀多少書.但十個兄弟姐妹中他管我管的最嚴.
因為我是老大.要做弟弟妹妹們的表率.
我成長的過程中.大約將近一半的時間
媽媽都是挺著大肚子.不然就是袒露胸部親自餵母乳.
這就是我母親的形象吧.

現在我已為人母.
孩子的每個成長階段都不同.

糖糖剛出生那段期間時.每晚到了半夜就開始哭鬧.
又超會吐奶...
我常常半夜不能睡.抱著糖糖搖啊搖.走來又走去.
然後看著天慢慢亮起來.....
然後.孩子交給保母.
我還得上班...
下班再去接.晚上再哭鬧....
就這樣.嚴重的睡眠不足情況之下
我只用了不到3個月.已經恢復到懷孕前的身材...

小豆從小有過敏的毛病.
鼻子過敏.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結膜炎.氣管過敏....
三天兩頭往醫院跑.
幼稚園時還得過罕見的愛麗絲夢遊症
後來又得了可怕的皰疹性病毒腦炎...
我辭掉工作在醫院裡陪他18天.
小豆的康復.醫師說是"幸運".因為得到這種病的小孩
幾乎都是癱瘓著進醫院.死亡率也很高.感謝天!
小豆沒留下後遺症.健康快樂的長大了.


他們的成長.我全程參與了.也盡量以朋友的姿態和他們相處
和他們一起看卡通.一起玩線上遊戲.一起玩部落格.
優點是可以打成一片.傾聽他們的心事.沒有距離
缺點是.他們有時會過了頭.沒大沒小.=.=


他們都是善良可愛的孩子.有了他們.讓我覺得自己是完整的女人.
也是我的幸福.

小子們.讓我們大手牽小手.一直這樣唱著歌快樂的走下去吧!

有一天.媽媽沒辦法牽你們的手時.

你們也要平安.健康的往前走!

一直.一直...媽媽.會一直為你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