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這是我的師父聖嚴法師的話中
我最深刻感動的話


記得是在921地震的那年.正式皈依了師父.
平易.親切.沒有架子.就像是自己的爺爺一樣.
其實.真正面對面見過師父.也只有2.3次.
我這人不喜歡聽人說教.也靜不下來.但聽師父開示時.都像是爺爺在講故事給孩子們聽一樣.
讓我可以身心都沉澱下來...
師父走了.自在了.解脫了...謝謝您.一路好走....



現在的社會.大部分的人都一味的追求物質享受.但是心靈卻貧乏得可憐.

夜深人靜時....電影散場時....放完長假後...宅了一整天後....是不是感到很空虛?
自己到底拼命在追逐些什麼呢?
自己的人生目標到底是什麼?
我也常常這樣問自己...


幾年前參加過耶誕節送禮物給失親兒的活動.
這些失去父母的孩子.令人心疼
他們的耶誕願望.卻直接反映了現在社會的價值觀...

有的孩子說.我想要一雙球鞋....
有的孩子說.我想要一雙NIKE球鞋....

有的孩子說.我想要一本英文字典....
有的孩子說.我想要一台電子字典.要真人發音的那種...

有的孩子說.我想要一盒積木...
有的孩子說.我想要線上遊戲的點數...
有的孩子說.我想要一台名牌的腳踏車...
有的孩子說.我想要一盒遊戲卡...
有的孩子說.我只要一件可以保暖的外套...
有的孩子說.我什麼都不需要.謝謝你!

玲瑯滿目的心願.
有些讓人看了紅了眼框.
有的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並不是說他們要求太多.
也沒有對不對.可不可以或太超過的問題.

孩子們.我想告訴你們.
想要是一回事.需要又是另一回事
我們總有太多的想要.
但總是忽略了真正的需要.

我需要一個皮包.
我想要一個皮包.要LV的.要GUCCI的.要香奈兒的....

我需要一支手錶.
我想要一支手錶.要勞力士.要天梭的.要愛其華的....

我需要一台車.
我想要一台車.要雙B的.要法拉利的.要JUGUAR的....

並不是擁有名牌包包.名錶.名車有什麼不對.
但擁有了這些東西之後.想想自己失去了什麼?

生活簡簡單單的.只取我們所需要的.而不汲汲營營於我們所想要的.

我沒有房子.租房子可以不用當屋奴
我沒有名車.小箱型車可以載人又可以載很多貨.很方便.
我沒有名牌包包.比較不會被歹徒盯上.
我的機車已經十五歲了.但它是一部耐操的好車.
我的孩子不是成績最頂尖的.但他們是我最可愛的寶貝.
我的老公.是天下最好.最帥的.你可以不承認.但我是真的這麼想的.(不小心又搞笑了)
這就是我所知道的最奢華的幸福!


聖嚴師父說.
在不景氣的時候,如果大家能把欲望降低一點,把希望放大、放遠一些,就能夠知足快樂.


我說.
伏低了身子的小草.面對狂風時.總是比較不容易遭到摧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