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工作都擠在一起,連星期天也得工作,
上星期日阿豆豆工作回來...



暑假期間,除了玩線上遊戲和看卡通,難得小子們竟然會看新聞?!
關心時事,這倒是好現象...





呃....我真是太性急了.話都沒聽清楚....
彰化(ㄓㄤ  ㄏㄨㄚˋ)不等於髒話(ㄗㄤ ㄏㄨㄚˋ).
這就是古人說的"差之毫釐,謬以千里"吧!

仔細想想,
一向個性火爆,性子急燥的我,常常不聽人家把話講完,就急著插話,
不但不禮貌,也常常產生誤會.

對我來說,
"傾聽"才是一項困難的溝通技巧,
太過於以自我為中心,不知不覺中急著表達自己,卻不管別人的想法.
包括對愛人.對朋友.對父母.對孩子,都是這樣.

親愛的孩子們,很高興你們願意和媽媽分享你們一天的心情和所見所聞,
媽媽還不完美,常常沒耐心聽你們把話說完,
而且常常不分青紅皂白亂吼你們...
以後,我會多加改進...
因為我愛你們!


豆媽小語:"愛,就是聽孩子把話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