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兒子訪問我小時候的糗事,
讓我想起了讀淡水國小二年級時的"殭屍兔"事件...
那時學校挑選了一批二年級學生,參加小學的舞蹈比賽...
我還記得參賽舞蹈名字:"消除髒亂人人有責"(啥名字啊!真是的)


戴著紙面具,拿著家裡帶來的蒼蠅拍,大跳"稻草裡的火雞"。

當時除了小白兔,還有其他的女生扮蝴蝶、蜜蜂,
男生就扮猴子、蟑螂、蒼蠅。

哈哈!小白兔拿蒼蠅拍就是要打蟑螂蒼蠅的,
真不知道那些扮蟑螂蒼蠅的男生,會不會控告我們女生"霸凌"


經過了認真的排練,終於準備要參加比賽了,大家的心情都很興奮,
老師還特別交代要我們在參加比賽那天要化妝,
尤其是小白兔,出場的機會最多,腮紅要紅一點,才會更可愛。



學校很鄭重的幫我們每個小朋友量身訂做了舞衣,
和可愛的小白兔頭套,但是還是拿著家裡帶來的蒼蠅拍跳舞,
(現在還覺得蠢到不行...囧)


正式比賽那天,我很聽話的遵照老師的指示,請媽媽幫我化妝,
喜歡把我當芭比娃娃玩的媽媽(詳見
小小阿豆豆的三千煩惱絲
當然樂意之至









.........
......
...

然後...



慘劇發生了......




我不得不佩服我的天才媽媽,因為在5、6年後,才開始流行殭屍電影
而她已經領先時代,用一隻口紅,發明了殭屍妝。


最後,我還是硬著頭皮上場了,我的殭屍妝引起了一陣不小的騷動,
我在一陣笑聲和"有妖怪!"的尖叫聲倉皇逃竄。
我甚至懷疑那些扮演猴子的男生是因為受到了"驚嚇"才會排錯隊形,
造成後來的小白兔、蜜蜂、蝴蝶的隊形也跟著錯,

但是我們還是十分鎮定的跳完舞,
那些扮演蟑螂和蒼蠅的男生被我們打得滿地抽搐,
我們學校也如預期的沒有得獎。╮(﹀_﹀")╭

唉!從那次之後,
我就很討厭化妝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