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407_201628.jpg

  不喜歡在臉上貼面膜紙,所以自製了面膜粉,做了款簡單的塗抹式面膜,自己使用.

材料:青黛粉、綠豆粉、薏仁粉

比例:1:1:1

  青黛粉去老字號的中藥房買(據說市面上有很多假青黛,辨別方法請上網搜尋),綠豆粉及薏仁粉超市就有賣,綠豆粉是生的,買不到生的薏仁粉,買了馬玉山的薏仁粉,上面有註明可以敷面膜使用,就買來用了。

  要使用時用布丁匙挖兩匙放在小碗裡加點蜂蜜加點牛奶,調成適當黏稠度就可以使用,偶而我還會改加紅酒,就成了紅酒面膜。

  綠豆粉的顆粒有點粗,有去角質效果,洗掉的時候,不要用力搓揉,不然會傷到皮膚,畢竟去角質過度也不好。不建議天天使用,我的膚質是混合性肌膚,大約三天會敷一次,洗澡前敷,因為青黛顏色青青藍藍的,怕嚇到人,還是躲在浴室裡敷比較好,洗完澡再把它洗掉,很方便,只是青黛有股怪怪的草腥味,如果不喜歡的,也可以只用綠豆粉和薏仁粉就行了。比例可以試個人膚質和感受做調整.

  個人覺得使用後效果還不錯,皮膚細了很多,從前最討厭的皮膚保養,現在變得超簡單。

arrow
arrow

    林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